阿漉

梦是好的

【好兆头】恶魔的自述

害 我也会有拿作业混更的一天

跟我爸妈说我参加小说同人写作比赛他们以为我写明星同人



我明明是个恶魔。

 

这件事本不该这样的。

 

我本应该遵循着撒旦教的指令,消灭这群“无知”的人类,任由撒旦的生的那个小崽子成为新世界的主宰,或许我还能用我的可笑的功劳换来一个好听的高职。

 

不能说这事错在谁。是那该死的扬一家子突然插了一脚,或是我没有把事情传达到位,或是那玛丽·饶舌修女要命的理解能力。可这一切都遵循着那个艾格尼丝·风子,那个女巫的预言进行着。这或许真的是上帝的旨意。亚茨拉斐尔或许没说错,没有任何一个人,也没有任何一个神或是天使恶魔能揣度那老家伙的心思,不知道以后是不是还会出现什么莫名其妙的世界末日。反正那个女巫后人已经把那些预言烧了,以后也没有谁,没有什么能再进行什么所谓的拯救了。

 

我本就不应该拯救。

 

可能是因为这个人类社会,这个先进的奇妙的世界,是我一手促成的吧——如果不是我让他们吃下那个苹果一切都不会发生。可能是因为这个我才会舍不得这个脆弱的低级世界。

 

明辨是非有什么不好吗?我觉得我做的没错啊——不对,我是恶魔,我应该做错事——但恶魔觉得对的事就应该是错的吧——不管了,一切都已经发生了,我已经离开撒旦教了,我再也不用去考虑什么该死的是非对错了,我已经自由了。

 

身为恶魔,我做的最错的事可能都不是这些。和天使勾结——哈,这可真是罪孽深重。可也并没有什么不好啊。两个都长期居住在人间的老不死的家伙,搭个伙过过日子,消解一下长年的无趣不是很好吗?完全对立的背景可能让我们的观点有冲突,但我们都喜欢人间——或许我也得谢谢他给那男人那把炎剑,否则他俩要是被猛兽袭击了也不会有这些人类。

 

而且最当初不是我先勾搭的啊,是他举起翅膀为我挡雨的——世界创立之初的第一场雨。那会我可掏不出一把雨伞,我的翅膀也不太好挡雨,你知道的,恶魔的翅膀上都是坑坑洼洼的,我的已经被我保养得很好了。那种情况下总不能装作冷漠吧,交流不是开始得理所当然吗?

 

可真的是巧,我们的工作经常冲突,我们的能力也都总是差不多。一个帮助所谓的“正派”,一个帮助所谓的“反派”。我不想直接说什么我帮的是反派,我也想当正派,但是这个正反又能凭什么分出来呢?总归是对立就对了。有没有我们的结果不是一样的吗?那还不如不参加呢。在这种长期约定一起逃班的情况下,成为所谓的什么朋友不是自然而然的吗?

 

你可以说恶魔不可以和天使做朋友,但我已经离开撒旦教了,亚茨拉斐尔也已经离开神学院了——不离开可就被弄死了——还不是因为有对方才能活下来。所以再也没有什么有资格不让克鲁利和亚茨拉斐尔做朋友了。

 

我是个恶魔,只是恶魔罢了,不过是因为我作为恶魔被创造罢了。他是个天使,只是天使罢了,不过是因为他作为天使被创造罢了。

 

或许这点与众不同是天上那个死老东西安排的又或许不是。我从来没搞明白过这个上帝到底怀的什么居心,但拉斐尔总是不让我猜。行吧,也没什么好猜的。

 

我基本没法感受到人类感叹的人生的感觉,我只是觉得每天这么度日很被动,心里有种说不清的别扭,这叫什么?是人类说的叛逆吗?

 

但是不被动的生活,总是清楚着每一步会引发什么都生活有用什么意思呢。就像艾格尼丝知道自己生命的结局一样,她这一辈子分明很坎坷,心却总是风平浪静。生活的本质不应该就是惊喜吗?没有惊喜有能有什么趣味?

 

哈,亚当那个臭崽子可也算惊喜了吧。

 

多多感受一下这好不容易得来的风平浪静吧。趁着没有人剧透后面的日子之前。

 

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偏过头,看向一旁伸直了腿在地上一下两下砸着的发着呆的亚茨拉斐尔,抬起手肘怼了怼他,看着他转向我的眼睛,问:“去买冰激凌吗?”

 

他点了点头,我们站起了身。

 

今天不买樱桃味了,今天随便抓一个吧。

 

不管什么味,不管好不好吃。我只是想要个惊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0)